遥湘

特别杂食 不定期产量 文笔不好 非常懒

看完逍芙绝美爱情的我 这两天疯狂码了5k多字的各种梗 立志把能写的都写一遍 不长有虐有甜

【新年梗】
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这一年就悄无声息的临近尾声了,纪晓芙从小在峨眉派长大,名门对节日都很重视,除夕这天,灭绝师太也会把大家聚集起来一起吃顿年夜饭,在后山的河上放灯。



纪晓芙一直算着日子,发现除夕竟都快到了,一时间有些想家。



“晓芙,怎么一个人坐在那儿啊。”

杨逍不想让人发现他的时候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,纪晓芙转头看向他,那样子像是看了她好一会儿了。


“嗯……啊雁儿还没醒,我出来透透气。”


杨逍看她不说心里话,也不跟她绕弯子,皱眉道:“我不是说这个,你想家了?”



被他说中了,晓芙眼神一时间凌乱了,半响她嗯了一声然后就这么顺着说了下去,“以前在峨眉,师父和师姐师妹们都会聚在一起准备年夜饭,然后在晚上去放河灯的……”


杨逍点头:“小事,今年在这里也一样,我可以陪你放。”


“真的!”纪晓芙兴奋的笑了起来,“可是灯……”


杨逍挑眉看想她。

杨左使心灵手巧,三两下就做好了两个河灯。


晓芙接过灯惊喜的看了几圈“可…怎么就两个,你欺负雁儿!”


杨逍无奈道:“这个是给你和雁儿的,我没什么所谓的愿望,”杨逍抬眼看着纪晓芙“有的话大概也实现了。”晓芙猜到他要说什么连忙打断,出门去了。




除夕夜,杨左使大人亲自挑灯与纪晓芙和雁儿来到河边,杨逍看着她们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


“自己一个人笑什么呢。”


“看你们开心,我也开心啊。”


又来!晓芙在心里想,大过年的不能吵架,于是转换了话题,她把手上的灯展示给他看,“我还没许愿,要不我把这灯借你,你也许个愿。”


杨逍被她逗笑了,但是还是一本正经的说“小小的灯装不了不同的愿望,放进河里会倒的,要是跟你有一样的愿望放进去就好了。”杨逍用眼神告诉她,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


纪晓芙律己惯了没在小孩子面前发火,瞪了他一眼,不理他了。



但放灯时她还是忍不住想到:过了这段时间下次见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就像这流水转身即逝,杨逍大概想要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下去吧,可是我不能许愿两人就这么天长地久,这对自己还是杨逍都既不负责也不可能。那……我就希望他余生能平安喜乐吧,不后悔自己做的选择就好。



小小河灯被放走了,大概是心有灵犀,小灯漂的平稳愿望几乎分毫不差。


杨逍其实隐隐觉得以晓芙的性格可能真的会离开,或许晓芙说的对,因为他目中无人又不可一世所以才会如此自负,他把晓芙会走的想法抛到脑后,像那盏烛火闪烁的灯一样,不知道下一刻的命运如何。


灯不知,人不知。




晓芙突然感觉手一暖,是杨逍握住了她的手,“这怎么说也是大晚上的,还沾上河水了,晾着就不好了。”


纪晓芙难得没拒绝,她含糊的嗯了一声,抬头看向他,杨逍眉头微皱,目光平静的望向水面,让人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纪晓芙稍稍回握了一下对方,“手好暖”她心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